這晚,我吹著自然的微風,睡了個香甜的覺。

不用開冷氣,溫度剛剛好,安心又舒服的睡到被太陽叫醒,時間是5點半,醒得很開心

上網找資料、整理行囊,衣服都順利乾了,果然是天然的尚好

早餐時間一到,不用人家叫,自己就很貪食的下樓去,看到這個溫馨的畫面

超養生早餐 

全家一起準備早餐呢!

而且,張爸爸張媽媽已經晨泳回來了,實在是模範健康家庭

超讚的 

早餐主食的內容是這樣,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沾橄欖油

還配上薏仁麥片(應該是吧)、烤麵包,活力滿滿肚子也很滿足

想想平時都太愧對早餐了,總是匆忙買一樣胡亂啃啃趕著上班,很少會這樣尊敬身體,難怪她會抗議發起不合作運動!

吃完飯隨意看看,發現家裡好多作品,有小孩的,也有爸媽的,心靈手巧,充滿趣味,就連門口都有番雅趣。

傳說中的小魚池 

前些日子剛整修好的小魚池,旁邊點綴滿滿的植物,誰看得出這是市區呢

他幾年前是鞦韆 

門口吊高高的輪胎花器,聽說以前是鞦韆,現在為了停那麼多台車才改變為盆栽

許多DIY~都是他們的驕傲,記錄著用心過生活的點點滴滴

 

張爸爸和我稍微討論一下,決定上午帶我進行新竹蜻蜓點水小巡禮

這種機會在旅程中可遇不可求,即使今天走路的時間少了,也十分值得。

原本我就常常很掙扎,如果全程都一直走,會不會其實我錯過更多風景?今天,剛好就可以嘗試一番。

雅婷家掰掰 

掰掰囉雅婷家,離開前我很害羞地偷偷送出第二張愛心卡片,不知道會被誰發現。

 

開車真快,看著沿途起伏蜿蜒的路,心想要是用走的,我一定會放棄這景點

DSC_0792 

第一站來到義民廟,聽說是台灣最大的喔!張爸爸幫我拍到此一游照,章魚腳架去納涼吧~

DSC_0794  

這座廟氣勢恢弘,廣場寬大,周邊有很多石雕,擺設的時間各不相同

DSC_0796 

好美的天井 

天井的設計頗用心,美觀採光通風兼顧,下雨水也不會潑進來

DSC_0799 

籤詩的放法頗典雅,我通常看到是小抽屜型態

DSC_0801 

這裡每年會舉辦羊角比賽和豬公比賽,豬公會被吃掉,而羊頭可以選擇做成標本匾額

驚驚!但這是文化,在此不予置評

 

下一站到了鄰近的新埔上枋寮劉家古厝

三級古蹟客家古厝 

飛簷的線條好美,這是整修過的古厝,看起來有點太明亮不大有古蹟感,天氣很棒可惜光線不對不然拍起來會更好

DSC_0807 

大廳兩旁掛著珍貴的遺像

DSC_0808 

從許多細節看出劉家的美感和講究

DSC_0809 

DSC_0815 

原本想拍個全景,無奈有台煞風景的車擋在正中間,於是張爸爸利用構圖把我擋住車子,拍出寧寧去小人國遊玩的效果

 

接著,就往新竹市前進囉,有個離火車站頗近的景點我原本也打算去的"玻璃工藝博物館"

DSC_0817 

怎麼好像到了迪士尼?原來這邊以前曾是兒童樂園喔

DSC_0818 

具有少女心的馬車裝置,極適合遊玩拍照

玻璃工藝博物館 

雅致的博物館,原為日本皇族及高官來台巡視時做為行館及宴客之用,台灣光復後為接收委員會住所,後由美軍顧問團進駐,之後又為憲兵隊駐所,所以有高貴的外觀穿插著嚴肅的隔間、設備。除去玻璃展品,建築本身就很值得一看。

博物館裡是不能拍照的,請大家有機會在進去細細參觀囉

 

第四站,探訪青草湖

好大的關公 

古奇峰普天宮的關老爺,他超高的,好像可以進去他身體爬九層樓,台灣似乎有一陣子很流行廟宇大塑像,現在變成很有意思的地標。

可惜廟前搭了不搭嘎的遮雨棚,美感盡失

好大的一把刀 

大關刀也很特別

 DSC_0827 

沒空進去晃,聽說是沒什麼...

美麗的青草湖 

中午的青草湖還是很美,難怪是新竹八景之一

DSC_0835 

如果放我在這裡,玩個大半天沒問題

DSC_0837 

DSC_0836 

爸媽的年代可能都知道這電影,人事全非連橋都變好新喔

要離開青草湖時有個插曲,張爸爸遇到張媽媽的同學~新竹真小啊

所以張爸爸趕快跟那位阿姨介紹我,說是雅婷朋友,在環島住他們家,帶我出來逛一逛~~

開玩笑,如果沒說清楚,問題可會很大滴

 

太陽越來越兇狠,肚子也餓起來了,往我們最後一站前進--城隍廟

到城隍廟啦 

這真是我見過的廟宇中很特別的,熱鬧的城隍廟,與廟口小吃徹底融為一體

DSC_0841  

先填飽肚子~這邊有一家素食剛好

DSC_0844 

DSC_0845 

素丸和素粽,我們都分著吃~可以嚐到各種味道

DSC_0846 

我的炒麵像山一樣~幸好有張爸爸可以幫忙吃

這家口味不錯,不過麵有點油

吃得太飽囉,該活動一下,參觀一下城隍廟吧

DSC_0847 

超精緻的門神

DSC_0842 

相較之下,這裡的天井設計就粗多了,用不鏽鋼和玻璃包覆,考慮的是實際效用而非美觀

張爸爸說這也不是不用心,只是著眼點不同,真有道理

 

上半天的旅程也要告一段落,接下來得靠自己了

感謝張爸爸載我出市中心,還幫我用手機查地圖,以後如果來新竹,一定會多多叨擾的((喂!))

 

開始要認真走了 

這是我今天的起步處,時間約是一點半,悶熱正要開始

整個上午都覺得頭有點痛,可能是陽光太強烈眼睛受不了,而腳也非常的酸

開始走之後,腳痠居然就消失了,可能是習慣負重行走,沒背重物腳反而不習慣,這是勞碌命嗎哈哈哈

走沒多久,一位拖鞋大哥的行走路線和步伐一直跟我差不多

我也沒理他,一直到我停下來看站牌,這是我的習慣,一來可以知道還剩下多少站,二來假如累了想開外掛,會知道搭什麼車

此時,拖鞋大哥叫住我,說小姐,你要去哪裡?

原來他是要從圖書館回家,而且是登山健走愛好者,一面走著一面給我許多建議

他很建議我走山線,風景比較多變,也不會那麼熱,到長爬坡的路段可以搭公車搭個幾站

他認為不用傻走,也要愛護膝蓋

原本一直很煩惱路線的我,也終於打定了主意,真謝謝他

 

與拖鞋大哥告別後,接下來的路都沒什麼遮蔭,工廠和汽車公司很多,這也是很多環島者不喜歡走台一線的原因,很少有風景看。

但是以徒步來說,補給點的密集是最重要的,只能把這種路程當作磨練心志,不做無謂的抱怨。

走著走著,到一個有漂亮木頭椅的地方,怎麼可以不停下來休息呢

這像放停車費單阿桑三八版 

我真的很白癡

DSC_0852  

來個比較正常的

本來想帽子蓋頭躺一下,才剛躺好就飛來一隻大蟲~~驚倒我也

只好認命坐起,穿上裝備繼續出發啦

沿路的鳳凰花開的都很超過 

我確定現在是畢業季,一路上的鳳凰花都賣力、奔放、囂張地開著

當我走到香山車站時,約是3點半,算算休息一下再到竹南大概是6、7點以後了

最後選擇搭火車,早點休息讓衣服快乾

DSC_0855 

老實說,他有點破爛的感覺,可惜了這老車站

DSC_0856 

內部狀況有比較好,我很驚奇這裡有站長在售票

DSC_0858 

決定開外掛 

要走天橋才能到月台

DSC_0866 

 DSC_0867 

幾乎都沒人耶,真是超悠閒的小站

DSC_0870  

一下子就到竹南了,跟香山的反差好大,竹南站很威武喔

正當我不知該往哪邊出站時,看到旅遊服務處櫃台,便問服務小姐飯店怎麼走

她馬上拿出地圖,畫出我的路線,連問她素食她都能馬上解答

真的是給滿分,好專業!

房間頗乾淨  

 今天住水紗蓮商務旅館,1350元附早餐,蠻乾淨的,浴室極大無比,可能是沒浴缸的關係

浴室好大喔 

洗臉盆也比較大且深,很適合洗衣服

每天都在動腦晾衣的事 

然後就變這樣了

整體而言空間足夠,桌子太矮很難用電腦,地板太滑常常要滑倒,冷氣冷到我都穿外套睡覺

但是乾淨度是不錯的

休息一陣子後,到樓下就有夜市,很方便

按照車站小姐給我的地圖,順利地找到兩家素食

我選了這家

DSC_0879 

她好有趣,賣冰、自助餐、麵都有,一次滿足你所有需求

特別是冰品,她的配料有好幾樣是新鮮水果喔,只是我不能吃那麼多冰,就點了一碗什錦麵

晚餐什錦麵 

好大碗,吃的我超撐

賣好多種東西 

店面很大,有傳統復古感覺,但是光亮乾淨

吃完飯,看到賣蘿蔔煎可素食,忍不住買了一份,走走又看到玉荷包想說吃水果不錯,又買了一小把

造成了吃飽撐好久的夜晚........

 

這天晚上,挺著渾圓的肚子,坐在和室地板上用電腦,因為冷氣太強常常關掉衣服又不乾,成為一個與想像相反的忙碌夜晚。

原本雅婷隔天要來會合,因為某些因素不能過來,讓我興起想休息一天的想法。再往下走鐵路山海線分開,我只能選其一,貪心的我,好想看看海。

稍晚,壞水打來,他的狀況不是很好,有些沮喪。我問他要不要來?如果要來,我可以停留一天帶他去看海。

就這樣,決定明天,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nuin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