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得很好

早上感覺身體恢復得不錯,快樂的去餐廳吃早餐

飯店早餐 

餐廳的阿姨人很親切,聽到我吃素一直跟我抱歉,說櫃台沒交代,趕緊去找廚房炒一盤菜給我

好心阿姨特地幫我炒青菜  

其實她大可不必如此,只要說她不知道沒準備,我也只能摸摸鼻子吃吃麵包稀飯醬菜,還是可以吃飽

但是這種重視客人的態度,讓人感覺有得到關心,並有種以公司為榮的心態~~從種種細節看來,桃企大飯店都是很值得推薦的

 

吃飽喝足,整理一下東西,烘一下襪子居然又是11點,也該出發了

走約五分鐘,看到了一家素食店,可惜並不餓,昨晚雖然餓也不會有勇氣走來這邊探險(如果沒開還要走回去@@)

DSC_0720 (1024x685) 

走沒多久,停下來調整背包帶子,想讓他背起來更省力。這時有個男生居然來跟我問路,我怎麼看都是外地人啊~還是他以為我是賣玉蘭花的?

更棒的是,我完全有能力解答他耶,因為他要去中壢火車站~哈哈哈

DSC_0721 (1024x685) 

 走入平鎮不久,就接到雅婷兒電話,她說早上的事忙完了,想過來跟我會合走一段,再趕去台北開會,真是好義氣!

算算時間,我們就約在楊梅火車站附近碰面

要見老朋友,步履都輕鬆了起來,本來不怎樣的風景也變美了呢

DSC_0722 (1024x576) 

這幾天經過的水,都沒什麼怪味,想是台灣人進步了,開始留意周遭環境,政府也發現把經費用在環境整治上的效果不賴。

雖然這條小河道仍是污濁,光是作為都市的血脈,又為我帶來一絲清涼,就值得一紀錄。

 

前兩天我都還頗矜持,只找麥當當或便利商店休息,現在臉皮逐漸厚實起來,有椅子也可以坐,有變電箱也可坐,光是馬路旁的路緣石也可以一屁股坐下去

誰要跟我買玉蘭花 

而且我相信路人只會覺得我是發傳單/賣花/開單的阿桑,完全很融入市容中。

 

走路走路,很多時間都是放空,數步伐數呼吸,為了不讓自己徹底呆掉,也要自己尋找趣味的所在

難懂的招牌 

很好笑的招牌,你都不懂了叫我們怎麼辦呢??

神奇的店 

大家都逛過許多超市,結婚超市逛過嗎?酷吧!可惜沒有充裕時間進去參觀一番

好多種婚 

沒看到這橫匾,還真沒想到有那麼多種婚,真想進去問問,老闆,有什麼"舊婚"的用品嗎?

 

繼續走走走,正午的太陽頗烈,期待快到埔心車站,對面的巷子裡查到有素食

DSC_0737 (1024x576) 

好新的車站喔,不過沒什麼美感就是了。走,先去找吃的!

對面這條街其實頗熱鬧,生活機能充足,一家家飲料店正對著我招出魔鬼的小手

不行,我要吃正餐,怎可以這樣屈服呢!待我不屈不撓的走到地圖所標示的點時,卻發現店家的鐵門是拉下來的。

不知道是休息,還是停止營業呢?失望、喪氣、疲累都沒用,無奈也只能往回走了,先到火車站上個廁所再說吧。

 

上完廁所盤算了一下,假如我繼續往下走去楊梅,應該會超過2點,到時候也沒午餐吃了

正好過幾分鐘有一班南下火車,此時非常果斷的買票下月台,開啟了我第一段外掛

YES~開外掛了 

我的小阿福來了,好可愛喔

DSC_0741 (1024x576) 

車好新喔,很有捷運的感覺

頭髮好醜 

嘻嘻,終於可以用到章魚腳架了,肥胖的包包及肥胖的我一起入鏡

說實在的,在路上走,真的不會有想自拍的心情,在每個當下,都只想趕快前進,未來應該要多勉強自己,留下更多紀錄。

來點外掛其實不錯,轉換一下心情,感受鐵路旅行的悠適感

只是頗感慨,火車走個幾分鐘,我就得走一小時,假使全程都走,太多時間趕路也不是我心裡想要的。

到底要如何拿捏比例?害怕讓自己偷懶懈怠的我還得多試幾次吧!

 

DSC_0745 (1024x685) 

挖賀~噗嚕一下就到楊梅了,想到原本昨天想走到這裡,我就冷汗直流啊....

楊梅車站月台的柱子,我覺得還不錯,是用鐵去鏤空,不知道晚上會不會有燈光呢

DSC_0747 (1024x685) 

又是一個新的站體,主站體很多地方都還在施工,以後再來應該會更漂亮

由於楊梅站已經小小脫離了台一線,我找的素食又都在台一線上,於是又得趕快步行一番

地圖上那麼短短的路,居然也有一公里,對於滿心期待休息的我來說更是種折磨

真的體會到,世上最遙遠的距離那種感覺

10公里不遠,以為可以休息了卻還要走1公里還不知道店關了沒才是最遠的。

到了中山路,選擇右轉就會到的素食店,燈暗暗的好像休息了,看到一位阿姨走出來趕緊問還有沒有得吃

感謝上天,她讓我進去了,而且菜量還蠻夠的,不會都是空盤子

DSC_0752 (685x1024) 

兩點還有菜的感恩午餐 

這樣一餐只要40,我覺得好便宜喔

而且也很好吃,但是此時的我已經不具客觀性了~哈

吃飽還有仙草喝,只是不好在人家這裡打擾太久,他們連地都拖好了

想說找個地方喝飲料休息等雅婷,走沒兩分鐘就接到她的電話,回頭一看,那個穿大紅褲子的姑娘不就是雅婷嗎!

雅婷也還沒吃午餐,順勢就在一家阿婆壽司店休息聊天,陪她吃飯。

此時她從背包裡掏出兩瓶紅景天飲料,是張把拔的愛心,超好的連飲料錢都省起來啦

他鄉遇故知,非常的開心

DSC_0756 (1024x685) 

吃完也休息夠了,要趕快出發才行,因為有雅婷中途必須先離開的問題,交通接駁點要考量進去

為此我們還跑去問公所旁的警察,他們一開始以為我們在開玩笑,叫我們去搭火車

雅婷為了表明我們是玩真的,還指著我說:她已經從台北走到這裡了

最後我們聽從建議,決定繼續走台一線,時間差不多時她就可以搭客運去火車站,我走不動時也可以比照辦理

 

兩個人走起來真的快了許多,一邊聊天,腦子不停在動,就會忘記身體上的疲憊

大部分聊的是她去年去德國的經驗,真的是很棒的體驗和學習

沒有這樣闖一闖,怎會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哪裡呢?

 

大概走了一小時,看到很讓人感動的路牌

終於擺脫桃園縣了 

喔哈哈哈哈哈~庵到湖口啦~是新竹~新竹耶!掰掰囉桃園!

DSC_0759 (1024x685) 

有人跟我一起踏向歷史性的一刻真好

只是進入湖口邊邊後,雅婷的時間也差不多了,看到站牌我們就坐下來等,想說一起坐去新豐火車站,然後她搭火車北上,我走路南下。

離開台北後,公車班次是很稀薄的,夠我們閒適的坐著聊很久

只是人生充滿了戲劇性的轉折,先是雅婷手機響,而後我手機也響,於是我們不約而同開始講手機

此時,就在我們毫無防備的當下,那台公車就這麼急駛而來~~~~~~~

好家在雅婷及時發現,我們的腎上腺素同時爆發,拎著好重的包包小追了一下公車,終是有驚無險地上了冷氣好涼的公車。

要是沒搭到,再次機會就半小時以後囉!

 

拖雅婷的福,今天搭了兩種交通(外掛)工具,看著每一站學生、大人、小孩、老人的上上下下,是個很棒的體驗。

也因為搭車,我避開了最荒涼的一段路,在時間不夠的狀況下,謝天謝地。

到新豐以後,就得分道揚鑣啦

雅婷掰掰星期六見 

掰掰各自趕路囉~~

 

說是趕路,我的路程才剛啟動,就看到路邊一家嫩仙草

嘩~太心動了,雖然我不餓也不渴,可是仙草是很好的東西耶(自己找理由想吃吃)

這家 

而且裡面又有椅子,先吃再說啦!

招牌嫩仙草 

仙草有嫩、芋圓有Q,最令人欣賞就是碎冰不是白白的,整碗都有仙草味

旁邊有雜誌,也有電視看,太適合歇腳了

正當我看著雜誌配冰大口吃的時候,大包包引起店家帥哥的注意,問我是背包客在環島嗎?

真是人間滿溫情,素味平生,很誠懇的關心我的安全

他又說,通常會做這樣的事,都是碰到某些事情,心理狀態有些問題想改變,真是讓我吃驚而不知該如何應對。

真是一個非常細膩的人,我不是出來玩的,然後居然被一個陌生人發現了

不過後來開始有客人來,雅婷的家人也在等我吃晚餐,不便多聊留了FB便繼續上路,謝啦灘哥!

 

接下來的路程,大概要走一小時左右,配上黃昏的暖暖色調,真的好美

我長長的影子 

踩著長長的影子,真想哼夕陽伴我歸

DSC_0767 (1024x685) 

一片綠油油,妝點著各色小房子

  DSC_0768 (1024x685) 

想不到吧,台一線也有那麼美的路段。中央分隔島是原本的太一線,拓寬時保留了美麗的楓香沒有移植,才有今天的綠意盎然。

這是晚上張媽媽告訴我的,幸好我有拍到,才能現學現賣一番。

DSC_0769 (1024x685) 

黃昏的工廠,看起來都可愛,都是那麼搭調

DSC_0770 (1024x685) 

鳳山溪橋好貼心,人行道寬敞好走,還有導盲磚呢

過了橋,雅婷的家也很接近了,我的腳步又因心態放鬆而沉重、疼痛起來。

加油加油,馬上要到了,也要注意腳步,不能胡亂施力

終於在如柳暗花明般的小巷弄中,找到今天的落腳處。才走到門口,裡面的張媽媽就發現了

我受到英雄式的歡迎,結束一天旅程有人笑臉迎接真是太開心

 

上次雅婷和張爸爸單車環島,住我台南的家,我不在那邊由家人幫忙照顧

這次剛好雅婷也不在,還是讓家人來好好照顧我一番,這也太巧了吧

 

一進門大家就很體貼地等我先去沖個澡,洗點小衣服,再一起出去用餐

晚餐啦 

全家陪我吃素耶,真是尊榮啊

我的泡菜石鍋飯 

這是我的泡菜石鍋飯,營養口感好

新潮的阿罵 

雅婷的阿罵超酷,會玩FB還跟時下年輕人一樣拿出數位相機拍菜色,對孩子們的環島、出國也都很樂觀其成。真是非常厲害的一家人!

 

吃完飯,還帶我去高鐵站欣賞風景,並且搭配夜間市區導覽解說

竹北和我想像的差好多,有個高樓林立彷似信義區的區塊,整個就很高級

DSC_0776 (1024x685)  

高鐵旁的六家車站

DSC_0777 (685x1024) 

感情真好的母女

 

結束市區導覽回家,也快10點了,整理東西弄照片查地圖的,又是超過12點,已經約好早上八點要吃超健康營養早餐囉,得趕快休息才行。

感謝雅娟照應,來陪我聊天,幫我想晾衣服方式,你們姊妹說話聲音超像的。

今晚睡這兒 

我把人家房間搞得好亂喔

大又軟的床 

該床上躺平囉~~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nuin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