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可以隨意睡到飽,所以昨晚就晚睡了

穿著外套睡著,連電視都沒關,真糟糕!

早上緩滿梳洗後,摸摸衣服,都還潮潮的~先去吃早餐吧

到了小餐廳,剛好都沒位子了,飯店的工作人員也沒對我有任何招呼,任由我晃來晃去

菜色看起來也很鳥,素食選擇更少,又沒人理我,讓我心情頗不悅,馬上先轉身回房,查詢附近旅館不想續住

稍晚再下去看,大部分客人用完餐了,依舊沒有人理我,早餐卡都不知道要給誰,隨便拿了點食物吃吃就外出了。

飯店門廊 

整體來說硬體維護的不差,但是住過一晚感覺稍微扣分,寧願去住比較老舊的旅館也不要被冷死

 

首先,到斜對面的新光明大旅社看房間,雙人房800元不含早餐,房間有歲月的痕跡,但老闆娘蠻親切的,就試試看吧!

很抱歉這部分都沒照片,但是要簡單過一夜是絕對沒問題的,有對外窗可開這點是我最開心的,一入住馬上把衣服重新晾起來,窗戶打開,沒多久就乾了。

看完房間,先隨意逛逛,再去車站接壞水,壞水買不到坐票,一路又累又凍的來,到的時候全身冰冰的好新鮮喔

我們在車站對面發現一家有做素食潤餅和刈包的店,喜出望外趕緊各買了一份,回水紗蓮配上沒吃完的玉荷包,補足了早餐的空虛感。

有素的耶 

老闆風趣可愛,還很熱心地介紹苗栗好玩的地方,教我們如何搭公車去南庄。

可惜我們今天只想發傻,不想觀光,老闆謝謝你嘿!

東西很好吃,雖然不算便宜但真材實料口味好,吃完會有種溫暖的感覺。

回水紗蓮整理行李,硬是待到退房時間12點才離開,轉往新光明入住。

 

一入住,壞水就躺在床上打開電視,一副大老爺樣,而我是打開電腦連上網,認命的開始補網誌和每日里程。

和壞水達成共識,今天是要放鬆休息,只去一個地方看海就好。

我選擇去原本和雅婷說要走去住的白沙屯,想走走沙灘看看海浪,或許也可以讓壞水心情沉澱勇敢的面對未來。

白沙屯很近,火車班次卻頗少。因為我們的呆,錯過原本要搭的那班,下一班海線火車要超過一小時後。

等待的時間也就隨意亂晃,聊一聊未來的規劃。我不喜歡幫別人做決定,但是我可以提供各面向的選擇。

買了小零食搭上火車,苗栗的慢步調讓壞水心情平穩許多,換個環境,短暫跳脫開來,會有種良好的心靈暗示與療癒性。

DSC_0884 

空蕩蕩的白沙屯車站,從後站走不用五分鐘就會到海邊

DSC_0886 

我很素又很亂,但這邊也很素,好平的沙,多雲不熱,一望無際

DSC_0903 

壞水最近拍照都很可愛

DSC_0889 

當然,自拍合照也不可少

DSC_0895 

這邊的海灘襯著白白小小的風力發電風車,是一種淡然的悠適

它靜靜地包容各地來的遊客,情侶組、親子組、校園組,大家都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據點,誰也不會干擾到誰。

DSC_0901 

車站前方有個木製地圖,很有趣

DSC_0908 

我們快五點到達,搭六點半的火車回竹南

回程的路上,壞水似乎已經做好決定,我們抱著平淡的小幸福在火車上打盹。

 

到了竹南,飄起了毛毛雨,趕快帶壞水去昨天吃麵的店吃個晚餐,他也覺得好吃喔

接著回飯店休息,雨越下越大,讓我有些憂心....

明天我應該會繼續上路,壞水也要回家繼續它的軌道了,希望今天的休息,可以讓我們都充滿內在的能量,更有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nuin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