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66    

原本一直擔心的天氣,在出發前一天放晴了

很多人說我好勇敢,但在出發前依舊是忐忑的

知道有許多人擔心著我,執意要走已經很任性,如果沒好好照顧自己就太壞了

就這樣,抱著緊張又戀家的心態緩緩打包,硬是快到中午12點才邁出步伐,出發!

今天的行程安排自以為很簡單(跟其他大人比起來)

有好一大段是我認識的路,至少到輔大以前都沒問題,也沒什麼叉路,一路直走就到了

沒想到長江路走到底,就碰到第一個難題

新海橋禁行行人與自行車!噗~臉黑了一下下

幸而聰明的小眼睛喵到自行車引道的標誌,他很小,也不知道是否跟我想像的一樣可以過橋

不走又能怎麼辦呢?先相信政府了,真不行...再搭小黃過橋@@

 

只能怪我從來沒有騎自行車運動過,也不先去探路,心中沒底再短的距離都覺得沒安全感

幸好這次政府頗可靠,該標示的地方都標示出來,完全沒有迷路

而且,沒想到很好走耶

新海橋的自行車與行人道  

下新海橋後,不想走比較熟悉但車多的中正路,選擇新莊路來探險

哦~~原來這就是新莊廟街呀,有一小段是大家比較常見的市集,晚上變夜市

另外很長一段都保持舊時代的風韻,賣農機、種子、美材行....等等,白天走起來很優閒,感覺很好

新莊廟街 DSC_0673  

走著走著,接到了有一段時間常常來的輔大

哇!她變好多喔!可能是捷運開通的關係,整個周遭都更熱鬧了

DSC_0674  

過了輔大,就正式開始寧寧的冒險探索啦

揹著大背包,步伐變得沉重許多,覺得自己好像小烏龜,在大太陽下緩緩爬著

第一天總是最累,常常受到驚嚇,我走那麼久怎麼才一公里

一直走到丹鳳國小,看到大大的"M"在跟我招手,趕緊走過去休息一番

沒想到打開電腦,打完卡査查地圖~發現還好常好長的路要走呢

她也不讓我遲疑太久,啪嚓一下就沒電關機了

電視正播著"小陶器",是以生活陶藝為創業的兩個年輕女孩,真棒

大家都在築夢,而我走得太慢

 

休息夠了,整理一下自己繼續前進吧

DSC_0675  

哈哈,我碰到桃園的邊邊了

也進入了今天最辛苦的沒完沒了萬壽路段,讓我腦中一直浮起「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真是都走不完啊

一段長上坡,感覺背包總在與我拉扯,好不容易下坡了,又覺得膝蓋怎軟軟的

如果問我哪段最難熬?我會告訴你:腳下的現在!

只要走過了,回頭看,竟都雲淡風輕了

 

翻過龜山,進入城市

心裡有快到達的喜悅,身體或許因此放鬆下來,整個支撐力大幅下滑

變得好痛好痛,速度更慢了,其實真的是一拐一拐的,隨便看到椅子或高度落差就趕緊坐下來

按摩一下肩膀,轉轉腳踝,心中一陣淒楚

不過這是自找的,所以只能繼續走

DSC_0676

看到這個真的好開心,我查到的第一間旅館就在桃園農工旁邊

這時,又覺得這間學校為什麼那麼大呢,我都快走不動了

到了花語旅館,櫃台說到九點才有房間,沒辦法,只好繼續一拐一拐向前

天漸漸黑了,幸好接下來的路也不遠了

 

終於,走到熱鬧的市中心,到了京典商務旅館

櫃台阿姨很好,房間也很大很OK,950含早餐

還很熱心地幫我問哪裡有素食,只是我一到房間整個癱軟,動都不想動了

此時阿鐵打來,說要來補給,帶給我出門吃飯的動力

晚餐紅燒麵  

對面的統領百貨B2有家素食,這是紅燒麵,還OK(好像是70元)

吃完走回去,阿鐵就到啦

阿鐵探班  

飯店櫃台旁有小桌椅,我們就坐在這兒聊天

櫃台阿姨還沖咖啡給我們喝,真的是超好的人

聽了阿鐵的健康經,果然世上沒有身體不好只有懶惰呀!

也恭喜阿鐵得到天字第一張愛心小卡呦,有你行動式的鼓勵真好

 

剩下來的時間就是洗澡洗衣服、查地圖、傳照片、抬腳、貼藥布...一下子就破12點了

好擔心明天喔,希望我還能走,不然也太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nuin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