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二接了一個比較特殊的工作

新人杜和彩在容易衝動的個性下在第一家參觀的婚紗店刷下包套全額
回家後上網查了評價後傻眼,怎麼會幸運的找到一家名聲很臭的店
但錢都已經刷下去,哪有容易退費的道理?

和他們開始接觸,是彩在婚紗公司挑禮服時遇到困擾
挑不到喜歡的,能穿的樣式都很老氣
所以她上網找到我的二手禮服洽談購買
當時她有告訴我,婚紗公司說造型師跟拍外拍要加價5000元,不知是否有需要?(據我後來所知,此公司的造型師跟拍可以免費)
我說有人在旁邊換造型當然有差,每個造型的變化會比較多
如果需要我去,我可以服務性質便宜算給她
但是!需要考慮攝影師接不接受他們自己帶禮服去拍,接不接受別的造型師跟,這一定要先問清楚。

到了開拍前兩天,彩的老公小杜打過來,說他們還是決定買我的禮服,並且需要我到場去跟
他們告訴婚紗公司我是姐姐的朋友在學新秘所以過去幫忙,讓婚紗公司沒話說。
會有這樣的決定其實很簡單,就是他們在接洽的過程中對婚紗公司不信任
不然在有限的預算下,怎麼會包了套還多花錢去買禮服和請人呢?

接著就是當天的狀況
我的角色是"幫忙的親友",基於工作上的同理心,我很尊重婚紗公司,不是那種到場以後吱吱喳喳的人。
不過到了外拍時,我的工作變成攝影助理,整天都在拉裙擺、拿反光板
本來大家一起出去,互相幫忙是應該的
但是每當換造型時,只要我開始動作一兩下,這位攝影總監就會把事情搶去做
最後
每個造型,都是攝影師完成的
可能是聽新人說我是"正在學"所以當作可以隨便按照自己想法做
但是當場我真正個感覺是~~~
這間公司碰到利益威脅,想盡辦法打壓搶他們生意的人
他們還想賣一場12000的新秘,當然要保護自己利益,隔離外來客才行

或許此為攝影師本來就很強,可以身兼數職
但若如此,婚紗公司為什麼還要推銷5000元造型師跟拍?

我能夠理解有些攝影師自主意識很強
但是每個人都有專業,有機會也都會在週邊多加學習相關事物
如果今天我出去,一到公司就先說為什麼化妝台燈泡閃都不用換?
怎麼造型師還遲到?
出外景時說攝影師怎麼老是那幾種動作,怎麼那幾個場景構圖如此眼熟
不然我告訴你幾個角度好了
不知道攝影師會做何感想?

這一天的新人超好的,朋友兼司機也很夠義氣又好相處
就是婚紗公司做主導,該做的不夠稱職,不該做的又狂做
讓我覺得很遺憾,雖然說我的工作有人做了,讓輕鬆很多
但是我不是只看錢的人,不然我就去當業務員或直接去婚紗公司工作了
讓我拿錢沒做到我要的程度,又被當小妹在用真的很嘔!
當天的細節也無法多說,總之我是被陰了一道
話說回來也是我不夠強硬,沒把立場站穩,顧慮我的親友身分才會被當小的
以後我也會更注意分寸拿捏和保護我的新人

彩&杜~有機會的話,我再好好幫你們打理一次
在不完美之中,我還是希望你們的婚禮籌備可以進行的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nuin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