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階段完成後的攜帶用具詳細心得(5/29更新)

行李大約是十公斤

1.無鋼圈內衣2件,因為不是劇烈運動所以不講究機能。一件是蠶絲棉輕薄好穿,另一件是竹炭內衣穿著第一天下圍稍勒後來就不會了

內衣本身越薄越快乾,棉墊會比較難乾

心得:OK,若有速乾材質更好

 

2.背心三件:Lativ的Bra T、岱妮蠶絲兩件、涼感背心1件

除了Bra T(出發那天穿完就不穿了)外都很好乾,穿起來都很舒適,蠶絲容易勾紗但是超舒服,涼感背心很貼身倒數第二天才穿,蠻好搭不錯

心得:OK~到時候選兩件攜帶,另外黑色背心流汗乾掉會有白色結晶鹽花紋XD

 

3.Lativ外套兩件:抗UV超輕薄外套-紫(晚上穿)+抗UV吸排雙色外套-蜜糖橙(白天穿)

粉橙外套已經變成我這幾天的招牌,雖然不是很薄但不悶熱流汗也不黏,所以白天穿著,被腰包磨的很慘都是毛球

紫外套雖然薄,感覺像風衣會比較悶,所以晚上穿

心得:OK,我覺得有兩件外套替換比較好,不然濕掉很冷

 

4.長褲兩件而短褲忘記帶:Lativ吸排活力休閒長褲-藏青+荒野長褲

長褲真的頗難乾,不過真要亮在背包上也不會很丟臉啦

沒跟其他褲子比較過,不知道等級如何,穿起來都好動,長度也夠,荒野長褲比較多功能可是貴

心得:下次記得帶短褲睡別人家才方便

 

5.雪夫健康除臭1/2運動襪三雙

底厚很好穿愛上穿襪子,真的不會臭,也沒長水泡,可是超難乾的每天都在烘襪子

心得:或許下次只需帶兩雙。一定要1/2以上長度,不要穿隱形/船型襪,腳腳後面會磨破喔

 

6.內褲4件:岱妮蠶絲三角、竹炭四角(和內衣一套)、Anden Hud純棉三角、銀纖維

都好穿,不是男生沒有燒檔問題,大腿也沒摩擦生熱,除了竹炭外都很好乾

心得:這次多帶是測試用,下次兩件即可,我會帶岱妮和銀纖維

 

7. MERRELL水陸兩棲運動鞋一雙、拖鞋一雙

鞋子比較硬,要先穿過才能上陣。很透氣所以會跑髒髒進去,底感覺很堅固穿出去7天鞋子還很新,沒跟其他運動鞋比較過但頗滿意

一到住宿點先換拖鞋讓腳解放,白天走路時無論如何不可穿拖鞋

心得:OK,幸好有買這雙鞋

 

8.斗篷式雨衣一件、雨傘忘了帶、塑膠袋沿路收集

我的背包本身有付雨衣,但怕下大雨所以買斗篷式雨衣,目前尚未用到

塑膠袋分裝物品以防背包濕掉的悲劇

心得:OK,有人會帶直傘走路可當拐杖也可嚇狗,我會在好的旅館要垃圾袋來保護行李,因還沒冒雨行進不知道狀況會否順利

 

9.針線-以防萬一(水泡、褲子裂開)

10、頭燈-還沒用到(預計過隧道與天色昏暗用,手電筒也OK)

11.超輕量速乾大小毛巾各1~到雅婷家就把大毛巾放那裏了,用的機會少懶惰帶

12.充氣枕頭~也放雅婷家了

13.Nikon J1+10-30mm VR+10mm和電池記憶卡充電器清潔組,相機防水套(沒用到),中章魚腳架(自拍用,很輕很不錯)

建議相機帶有防水的,沒有就自己小心點囉

 

14.手機+充電器、讀卡機、隨身碟、筆電+無線網卡

筆電真的好重,但是有必要,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我要用這個找地圖、找住宿、整理照片、打卡報平安~~真羨慕有小筆電的人

 

15.化妝品及藥品、防曬油

這個盡量減少,很多東西可以在便利商店買,走一整天化妝也沒用,我還是有帶一點拿來休息玩樂日用

 

16.洋裝一件

這是因為我有想走幾天放鬆玩耍一天,所以每次都會帶一件小洋裝,很輕便,這次也有穿到,晚上外出也可以穿

 

17.可拆式防曬面罩帽-5種戴法

這個基本來說是好用的,可以拆開或組合遮蓋範圍大。只是我覺得帽子不夠深,並且收到防飛的繩子固定夾壞了一邊

可惜的是今天趕火車時,好像把帽子的頭頂掉了@@以後要曬頭皮了嗎@@

 

18.按摩精油、休足時間、無痕刮痧棒、夜寢襪

這些很重要,每天回到住宿點肩膀和腳都是痛的,要推推抹抹貼貼才行,我睡覺還會穿夜寢襪幫助血液回流喔。

 

19.包包:大後背包+小包包

為什麼要分兩個包?後背包背起來才舒服,但是拿東西不方便,所以我買了一個三用腰包裡面裝手機相機證件和錢。隨時拿取方便外,到一個定點可以把10公斤的背包放著,帶小腰包去上廁所、買票等等~~如果覺得腰包很醜~任何小包包都可以,方便好行動最重要。這真是我此行最得意的決定了,唯一的不悅是三用腰包有很多魔鬼氈設計,把我衣服褲子都刮花又一堆毛球,很可惡!

 

20.太陽眼鏡:很重要,中午~下午的艷陽刺激眼睛,是會頭痛的。買便宜的就好。

 

總之,要長途走路,行李的輕重、舒適度、方便度會大大影響體力與心情,到最後美觀與否一點都不重要

而且太漂亮也會比較危險,我一路上都是賣玉蘭花or開停車繳費單阿桑Look,整個毫無遐想空間,很安全

提供給有志環島的朋友(特別是女生)參考

 

 

出發前文章:

以下是我目前準備的物品,請大家幫忙看看有沒有需要增減的,感恩

1.輕薄小背心*2,吸濕排汗長褲*2,短褲(睡覺)*1,抗UV外套*2

2.無鋼圈內衣*2,舒服小褲褲*2,健康襪*3

3.斗篷式雨衣*1,雨傘*1,水陸兩棲鞋*1,拖鞋*1,寬邊+遮臉帽*1,墨鏡*1

4.大背包*1,相機腰包*1,Nikon J1+10-30mm VR+10mm和電池記憶卡充電器,相機防水套,中章魚腳架

5.筆電,隨身硬碟,讀卡機,手機+充電器

6.頭燈+電池,充氣枕頭(預防過敏),大毛巾*1,小毛巾*1,針線包,打火機(還沒買),登山杖*1(施保屹的)

7.女生的化妝用品(還沒想好要帶多少)

8.藥品,休足時間,無痕刮痧棒,油膏,防蚊液

 

沒有帶帳篷真的會輕很多耶,不過不習慣背東西的我這幾天還是練習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nuin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